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3-05 04:30:00
日報

環球股市震盪 聚焦黃金抗跌力

分享: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擴散,市場聚積負面情緒。周二美國聯儲局突然先行減息半厘,未有等待原於本月18日舉行的議息會議便作出決定,望以注入貨幣流動性,抵銷疫情帶來的部分負面影響。由於美元匯價與金價存在負相關性,減息令美匯受壓,從而令以美元計價的金價受惠。


上周市場普遍預期央行寬鬆政策續存,金價一度攀升至每安士接近1,690美元水平。至上周末段,環球風險資產跌市未止,金價受牽動回落。上周五錄得的單日跌幅或反映市場漲勢後,投資者平倉所產生的影響。我們回顧歷史數據,市況波動或市場面對重大的沽壓時,股價與金價在大部分時段呈現相反走勢。過去12年的15次市場拋售事件中,9次拋售壓力下,黃金仍能交出正面回報,證明其尤佳的抗跌力。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投資組合經理-量化投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