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11 10:00:00

留學保障夠全面 家長自然更安心

分享:

港人重視教育,安排子女海外升學向來是不少家長的心願。隨著今個學期即將完結,不少莘莘學子更已整裝待發,預備遠赴外地讀書。

從升學顧問朋友的分享,近年港人子女到海外升學意欲有增無減,希望為子女將來的理想生活作部署;有些家長擔心子女在DSE文憑試中一旦「失手」,故及早準備「plan B」,於是寧願提早負笈海外升學,讓子女多一個選擇。

據英國政府最新統計數字,去年獲批第四類學生簽證(Tier 4)海外學生中,來自內地及香港學生共90,400人,佔總數逾四成。

海外升學費用不菲,如欠缺周詳準備,要實行時便困難得多。故建議家長不妨考慮一些長線儲蓄計劃,善用時間來累積資金,以實現子女教育或財富傳承的目標。市場上有些計劃更會貼心地照顧到子女學業成績,如為取得傑出成績的學子提供不同獎金,以作鼓勵。

除海外升學費用,家長還有眾多考慮因素。年幼子女要離開家庭,獨自到人生路不熟地方讀書及生活,所面對的挑戰絕不容易。每個地方的環境、文化、交通及醫療設施都不同,事前做足功課了解當地民情固然重要,然而一個周全的保障計劃亦不可或缺,讓海外的子女即使在升學期間遇上突如其來的意外,也得到全面保護,享受一個真正豐盛進修機會,也能令家長更加放心。一些專為海外留學生而設的保障計劃,不但覆蓋一般旅遊保險的保障如遺失行李、個人財物和旅遊證件、旅程和行李延誤等,更保障留學生因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而中斷學業時,不必為留學費用擔憂,甚至提供24小時緊急支援服務及自選醫療費用保障。

另一方面,很多熱門的升學地點如英國、澳洲及美國等,都鼓勵學生多元發展、體驗不同活動,相關保障計劃也顧及這方面。多項受歡迎的運動如滑雪、水肺潛水、熱氣球、吊索跳和降傘等均受保障。在極端情況下,例如不幸出現綁架及恐怖主義襲擊,也屬保障範圍。

望子成龍,是許多父母對孩子的期許。在計劃子女負笈海外升學時,家長們不妨準備得周詳一點,才能成就子女活出更健康而精彩的人生。

作者為保誠首席客戶及市場拓展總監吳詩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