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27 04:30:00
日報

留學海外準備清單

分享:

去年不少留學海外的學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加上歐美等地感染人數曾經高企,家長特別擔心子女的健康。部分學生則因為學校關閉,又或者是入境限制的更改,而需要更改行程或提早返港。

隨疫情有所緩和,學生們在暑假過後已陸續返回海外學府繼續升學,家長除了為子女預早添置禦寒衣物、物色外地住宿,又或者兌換外幣準備生活費,亦可以趁機檢視子女在外地是否有足夠保障。現時市場上有專為留學生而設的升學保險,保障範圍涵蓋學生醫療健康需要、個人財物、意外,以及行程更改等。另外有學生會把握人在外地機會,前往鄰近國家旅遊,或者參與學校安排的實習吸取經驗,不少海外升學保險計劃均可以保障學生在留學期間的旅遊或實習行程。

部分家長會考慮以旅遊保險為留學子女提供保障,但需要注意旅遊保險為每次旅程提供的保障期一般較短,例如每次旅程100日。相較之下,海外升學保險則會提供一整學年的保障,還有專為留學生而設的保障項目,例如緊急家庭團聚費用和教育基金等。

父母可以按個人需要為留學外地的子女安排足夠的支援及保障,讓自己安心之餘,子女亦可以全情投入體驗海外留學生活。

留學海外準備清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