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14 04:30:00
日報

留意英法捕魚業談判

分享:

美國上周非農職位增幅遜預期,令美匯指數曾穿90水平,美元下跌,筆者認為被誇大。首先,當日加拿大公布就業數據較美國差,但為何美元下跌,而加拿大元續強勢?第二,4月平均時薪按月升0.7%,反映勞動市場需求強勁。但政府接連派錢,令市民找尋工作的意欲下降,與及工種出現錯配,影響到就業數據。第三,當天美國10年債息先跌後反彈,某程度有投資者認為美國經濟情況並不差。

英國與法國近期再在漁業問題上出現爭議,法國官員指,法國將會致力押後英國金融機構進入歐洲單一市場,直至英國政府履行在脫歐協議的捕魚權承諾。有消息指,法國官員可能暫緩一項金融監管合作的協定,以對英國示警。因此,投資者宜留意兩國之間的關係會否進一步惡化,影響英國的金融城地位。預料英鎊兌美元短期在1.395至1.42之間上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