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2-09 04:30:00
日報

異常「正常」

分享:

新世界發展(017)近年發展鮮明,與其新一代領導相稱,能夠主動回應時代,面向社會,對於文化、藝術、教育以至環保等軟實力均有掌握。譬如新世界疫下售樓,今年早已達標,如今在熱賣新盤同場加推商廈,主動鎖定的,是在零息時代尋找保值資產的一群,目標為本,彈無虛發。
 

施政報告發表前六星期,有報道指,中環萬邦行地舖錄得一間麵包店以35萬元承租。疫情下中環舖租大幅回調是事實,與民生相關的商戶開始呈現承接的能力,更是漸次成為事實。舖位有關面積約1,540方呎,以每月約35萬元租出,呎租約227元;其上手租客為錶行,當時月租約70萬元,如今租金跌半,但較高峰期2011年的120萬元則跌逾七成。

這樣的新聞予人感覺異常「正常」,因為麵包類食物乃「正常」 市民的日常,試想上班族在對面的娛樂行港鐵站出口,還未上地面已聞到撲鼻麵包香,就算缺損心情也應該可以填滿些少,未嘗不是一種安慰與療愈,受傷的城市也可受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