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9-25 07:00:00

疫情受控樓市反彈 第四季料平穩向上

分享: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漸趨受控,成功帶動上周末日的一、二手住宅交投反彈。其實9月上半月,整體樓市還是相對淡靜,但隨著確診數字持續下降,政府放寬限聚令後,發展商隨即加快推盤步伐,位於西營盤及天水圍的新盤更同步開售,吸引大批用家積極入市,兩大項目首輪銷售亦近乎沽清。預計未來發展商推盤會繼續傾向「以量為先」,採取「量先價後」的策略,定價相對克制,並以用家市場為主導。

至於二手方面,縱觀第三波疫情爆發以來,由7月初至8月中旬,業主普遍願意擴大議價空間,市場多了減價盤成交個案,從而推高整體交投。但隨著筍盤逐漸被市場消化,可供買家入市的減價優質盤源稀缺,所以由8月下旬至本月中期間,交投速度明顯減慢。直至近日疫情緩和,買家開始四出睇樓,樓市氣氛成功轉活下,二手市場再次轉趨暢旺。

早前美國聯儲局公布議息結果,一如市場所料,息口將繼續維持接近零息水平至2023年,長期的低息環境加上全球各國央行推行量化寬鬆措施不斷「印銀紙」下,相信熱錢將會繼續流入本港市場,進一步有利支撐樓市發展。

筆者預測第四季樓市走勢將平穩向上,因現時內地及本港的疫情已大致穩定,日後兩地重新通關後,勢將加速恢復經濟商業活動,復甦動力強勁,有助本港經濟再次起飛。加上美國總統大選將會於11月3日展開,待選舉結果塵埃落定後,相信外圍不明朗因素會相對減少。最後,香港人面對疫症近9個月,相信已適應疫情下的「新常態」生活,恐慌情緒不再,生活已逐步回歸正常步調。

作者為利嘉閣地產董事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