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4-07 07:00:00

疫情與室內設計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使室內設計行業面臨很大考驗。不用多說,很容易想像得到專門設計餐廳、酒店和商店的室內設計師現在生意上的影響。即使有說住宅設計的影響不是太大,因為家居仍然是市民的必需品,但是客人的預算都變得緊縮。是否室內設計師坐以待斃,不能夠在疫情中生存?筆者反而覺得,這個危機令到室內設計師可以對社會有所貢獻。
這幾天大家都會見到餐廳的職員忙於重新擺放枱櫈,大家亦忙碌地在家居裡面檢查排氣喉管,注重地方清潔。這一切都是室內設計的一部分。疫情過後,相信有些生活習慣和生意模式都會有所改變,室內設計師就要把握機會,在疫情完結之前準備好自己,更加要為客人準備好,當疫情一過去,令社會盡快回氣。

估計以下幾點,將會是香港人在疫情後對室內設計的要求的反思和改變。
1.公眾地方會重新檢視現時的衛生措施。各樣洗手、通風、消毒的衞生設備將會大大有所提升和進步。
2.在家居裡,市民將會對各樣去水和排氣的喉管變得敏感,室內設計師亦有責任擁有這些知識向客戶提供專業方案。
3.隨著衛生意識提升,客戶會要求更換有各樣衞生功能的材料。例如簡單至比較容易清潔的地板,甚至專業至抗菌傢俬塗層。
4.在安排室內擺位,商場的入口可能會增加檢疫設備,家居的客戶亦開始查詢紫外光消毒衣櫃等等。這將會改變市民對空間放置的要求。

全香港也正面臨重大的考驗,但是各方面都有責任裝備好自己,再去裝備香港迎接疫情過後的曙光。

作者為香港室內設計協會委員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