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13 12:00:00

發展大西北

分享:

上月位於古洞的一幅政府用地成功以超過86億元售出,遠高於業界所預期的。這幅地鄰近日後落成的古洞鐵路站,發展商亦需要興建交通樞紐,因此,預期該物業將會成為古洞新發展區的中心地帶,因此引來不少發展商競投。

查實香港可以發展的熟地已經買少見少,近日就有政經團體提出香港陷入「三低」局面,即熟地數量低、單位供應低及居住質素低。筆者在兩三年前已預期住宅樓市會在今明兩年出現供不應求的局面,因此,提高熟地的的供應實在刻不容緩。

古洞北發展區預期可容納超過18萬人口,提供約72,000個住宅單位。而日前發展局申請10億元展開新田及落馬洲新區的研究,希望能提供約31,000個住宅單位。新田/落馬洲位於古洞北的西面,而一河之隔的皇崗已經發展成熟,相反在香港這邊仍然相對荒蕪。落馬洲為一個進出國內的主要通道,發展周邊的地區有很大的潛力,亦可以促進內地及大灣區發展的融合,所以筆者是絕對支持是次研究。

作者為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