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8-25 04:30:00
日報

神威藥業(2877)

分享:

近期藥品股是跌市的重災區,不少股份在短期內錄得明顯的跌幅。當然股市不濟,往往有錯殺優質股的可能性。其中神威藥業(2877)主要從事研發及產銷中藥,是市場上比較冷門的藥品股。近日股價由高位9.97元回落,回調超過26%,100天移動平均線見支持。最近公布最新派息政策,預期今年共派發每股0.6元人民幣股息。以現價計,股息率高達9厘。另外,該股計劃每年漸進式增加派息,增長幅度不少於15%。若股價不變,下年股息率隨時超過10厘,高派息政策確實很吸引。

過去多年其盈利穩定,多年來累積盈利持續滾存,該股現坐擁多達38億元人民幣淨現金,佔市值接近七成。而突然選擇改變派息政策,反映管理層對財政狀況甚有信心,也對未來盈利表現投下信心一票。因此,從樂觀看,料新派息政策可改變市場對其睇法,中長線有利逐步提升估值。建議現價分段吸納,中長線目標睇10元。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高級投資經理,證監會持牌人,本人及其客戶沒有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