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13 04:30:00
日報

科軒動力電動車將於納斯達克上市

分享:
科軒動力現市值不到10億元。圖為其年報。

科軒動力現市值不到10億元。圖為其年報。

上星期說的「香港航天科技」(1725),其「星鏈」計劃,是很小眾的市場,在內地,也只有「香港航天科技」才能跟得上。這也是未來大計,買的是概念,現時尚未實踐,因此馬斯克也未把它上市。雖然,未來與幻想,往往才是最美好的,可是,沒有現在,哪有未來?

現在馬斯克的最大「玩具」,是電動車:「Tesla」。

所有人都知道,在可見的未來,電動車將會是世界經濟增長的龍頭,就像在過去十多年的智能手機,將改變整個世界。

電動車作為世界未來的主流,並非新鮮事兒,早在2003年,「比亞迪」(1211)已早著先鞭,開展電動車業務,2008年,巴菲特已入股,現時「比亞迪」已是市值約三千億元的企業,巴菲特也賺了二十倍以上。

可是,這產業的真正起飛,還是近幾年,從2013年「Tesla」的瀕臨破產,到它的銷售井噴、股價屢創高峰,馬斯克本人一度成為世界首富,而內地的其他電動車品牌如「蔚來」、「小鵬汽車」(9868)等等,產品上市後,又疊傳喜訊,令到這市場的吸引力大增。

在香港,同樣有超前眼光的,就是「科軒動力」(476,前稱中國動力)。

它早在2014年,即是「Tesla」扭轉逆勢的當年,已投身電動車產業,收購「環保動力電動汽車」51%股權,並且贏得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名為「香港品牌」電動巴士項目。

其後「科軒動力」一連串布局,集中於電動巴士:購買克羅地亞電池機動車公司「RIMAC AUTOMOBILI 」10%股權。2015年,與「重慶兩江創投」簽訂新能源客車合作計劃,並收購「重慶穗通」70%股權。

2年後,其的新能源公交車批量交付廣東、廣西、湖南市場。剛剛,它又收購了「Quantron AG」,這公司在歐洲獲得新能源巴士的訂單,即將交付。

布局7年,「科軒動力」終於完成前期籌備,正準備到美國納斯達克二次上市。要知道電動車大熱,在美國,隨便一隻未生產的概念公司,都幾百億元市值,而「科軒動力」現市值不到10億元,簡單點說,就是無限幻想空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