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16 08:00:00

移民後的資產增值稅(上)

分享:

數月內工作量確實多了不少,主要是因移民關係多了客人委託撰寫物業估價報告。

移居外國後,假設日後出售在港物業,那就需要向外國當地政府繳付資產增值稅,而不同的國家對此增值稅的計算方法各有不同,打算移民人士應清楚了解相關計算從而訂下資產的計劃。

加拿大及澳洲的計算方法比較簡單,是按移民人士入境時在港物業當時的市場價值,以及日後出售時的價錢兩者之相差,再乘稅率而決定該資產增值稅。因此,許多即將或打算移民人士會聘請海外認可測量師為自己的在港物業評估現時市場價值,以方便日後賣樓時申報資產增值。

跟客人溝通,很容易發現選擇移民往加拿大的人士數量比澳洲為多,可能由於其申請門檻沒有澳洲那麼高,或他們的親友早已移居加拿大的關係。他們對在港物業均較觀望,多待適應外國生活後再作打算,這可能跟增值稅的計算方法有關吧。

至於移居熱門地方英國之資產增值稅則較為複雜,其計算方法及移民當地人士的想法,可在下回跟大家分享。

作者為中原測量師行專業估價部高級經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