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1-25 15:40:00

移民急讓

分享:

有老友話,雖然上星期五中原指數上升0.5%,但有物業代理對他說,這只是幻覺,他有內幕消息,知道有大約有5萬個住宅單位,因為業主要移民而賣樓,今次真係走得摩,唔賣樓就笨。老友雖然未有打算移民,但仍然委托代理賣樓。

我話完全廢噏,如果有5萬個單位出售,物業代理已經忙住鋤價,仲有閒情逸緻叫老友賣樓,絕對不會有5萬個住宅單位因為移民而賣樓。老友話很難證明,唯有相信物業代理的說話,說到底他們有第一手資訊而我只是斷估,老友講得冇錯。不過,我斷估亦有理有據,5萬個住宅單位放售,即是最少有5萬個家庭要移民,以一個家庭有3個人計算,即是有15萬人移民,警方有一個部門可以話比大家知,究竟現在有沒有15萬人申請移民。

任何香港人要移民,移民到的國家是要香港移民攞一張良民證,而辦理良民證地方在灣仔警察總部14樓。根據警方報道,去年發出3萬多張良民證,但攞良民證的人不一定是移民,或者回內地結婚,或者某一些香港行業需要良民證。筆者估計七成攞良民證的人是用作移民,三成作其他用途,大約有兩萬多人用作移民,大約八千個家庭,就算全部都有自住單位出售,數目亦只不過八千個,又何來5萬個單位因業主要移民而出售,這可能只是物業代理吸盤手法,由此反證市場盤源並不足夠,物業代理要想盡辦法增加盤源。不過,又老實說,既然知道市場上盤源不足,若果有需要賣樓的話,又不是太差時機。

老友話我包拗頸,死都講番生,跟著連bye bye都唔講就離開,大約一小時後,老友來電話完全相信我講,移民潮只是物業代理吸盤手法,因為他剛剛行過物業代理行屋村地舖,發現他的單位正在放盤,大大隻字寫住「移民急讓」。

作者為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