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15 04:30:00
日報

端午前震盪蓄力 節後望有運行

分享:
光伏及新能源概念重回強勢。(資料圖片)

光伏及新能源概念重回強勢。(資料圖片)

上星期內地A股炒鴻蒙概念,把源碼公開令市場充滿莫名的期待,不過龍頭千億白馬股科大訊飛因受輸入法下架整改消息,盤中股價閃崩幾近跌停。白酒股同樣受挫,洋河因管理層變動消息持續發酵,股價封在跌停板。除此之外,因上證50、滬深300等多個指數樣本股調整並在盤後生效,貴州茅台在盤後競價時段大跌近2%,市值蒸發500億元人民幣,其他白酒股如酒鬼酒、山西汾酒也受到不同程度牽連。

光伏及新能源概念重回強勢,創業板一哥寧德時代未受到解禁消息影響,反而受惠於來勢洶洶的蘋果造車新動作,蘋果造車在電池供應商的選擇方面備受市場關注,天價保密協定也讓此輪談判疑雲密布,增大了市場的想像空間,帶動比亞迪(1211)及寧德時代股價走强。 

光伏概念股連續兩日大漲,光伏龍頭隆基股份再度受到資金熱捧,光伏行業座談會召開,協會同時呼籲抵制對多晶硅、硅片產品過度囤貨、哄抬物價行為。

本月11日發改委也發布了關於對新建集中式光伏電站等光伏項目停止補貼通知,推動「平價上網」時代及引導光伏行業發展格局優化。

本月10日及11日在上海舉行的陸家嘴論壇釋放多重政策信息,包括對科創板表現的肯定、對各領域可能出現的金融風險加大監管及整改的決心,並釋放對經濟增速放緩的預期。受一行兩會重磅消息的影響,券商板塊一度蓄力欲發起進攻,但受制於資金跟隨不到位,暫未能帶動股指向上突破。

市場關心的通脹問題,在5月通脹數據公開後塵埃落定,3月以來生產物價指數(PPI)持續走高的不確定性疑雲有望告一段落,估值可掙脫通脹束縛重新蓄力。

中長期視角看,半年業績即將收爐,7月中旬A股將迎來中期業績密集發布期,因受到基數效應的持續影響,以及上半年大宗商品暴漲的影響,部分景氣度較高的行業如周期、電子設備及機械板塊等或將繼續出現業績超預期增長。 

對於5月以來,市場一直提及的建黨100周年維穩行情,A股在此期間也走出了震盪上行的走勢,但在市場利好頻發及核心資產輪番拉升的情況下,部分資金可能正在獲利撤退,震盪狀態下可否拉升突圍,仍然需要關注後續國內外市場流動性的變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