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3-27 06:00:00

筍工好介紹

分享:

封筆近大半年,在此復出, 當然要向讀者們送個大禮——談談就業市場的熱點。

首先,電子商務有關工作必然是今年就業市場焦點所在。跟十多年前科網股泡沫時代比較,今天電子商務已滲透實體經濟每個環節。各行各業無論是銀行、保險、零售、地產、電訊、物流、酒店及飲食等都積極拓展電子商務;霎時間,市場對電子商務人才需求急速飆升。由於求過於供,若干僱主都願意高薪挖角,使到電子商務的人才成為市埸上的天之驕子。優秀的電子商務人才除了要具備資訊科技的背景外,還要富有相關行業之策劃、分析及推廣的經驗。

電子商務的蓬勃發展與及近年創業潮雙管齊下,驅使對資訊科技人才的需求也大大上升。眾所周知,香港以至整個廣東省都欠缺程式編寫的人手。舉個實例,筆者有一位學弟,大學本科不是主修電腦而是商科;畢業後從事程式編寫工作大概6年。近期被一間投資銀行高薪挖角,月薪高達港幣6位數字。如果大家打算進修增值,提升在職場上的競爭力,不妨向電子商務方面想想。


作者被譽為「職場大師」,現任及曾任本港三所大學的校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