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6-12 04:30:00
日報

糧食危機──貧富懸殊的惡果

分享:

這次新冠肺炎疫情除了令世界產業供應鏈被打斷外,糧食供應亦因而受到威脅,例如早前各地,包括香港,均出現搶糧的情況。聯合國警告50年來最嚴重的糧食危機一觸即發,更表示這次疫情將會令5,000萬人陷入極端貧窮。此外,世界銀行預測今年全球GDP將萎縮5.2%,反映不確定性持續。然而,環球股市因量化寬鬆持續向上,但得益的只有富人,大部分基層市民仍生活於水深火熱之中。現時美國0.1%的人坐擁25%的財富,是繼「大蕭條」後最嚴重的貧富差距。

財富不均引致全球衝突不斷,各國政府不應只推行財政政策,更應趁這次疫情實行可持續發展經濟,我們亦應就自己的生活作出反思。不平等的發展模式將拖累全球長期經濟增長,那時候所有人也不能獨善其身。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