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1-26 04:30:00
日報

經濟復甦有望 風控仍是關鍵

分享:

全球屏息以待的新冠肺炎疫苗研發報捷,日前美國兩家知名藥廠公布旗下研究團隊的開發成果,刺激市場應聲彈起。疫苗成果或將容讓一些極度受困於疫情風險的行業,如航空、旅遊等板塊,逐步收復接近一年的低迷期,此等消息令市場振奮,或在2021年迎來一波較廣泛的復甦潮。不過,投資者亦不應當疫苗問世為解決環球經濟增長放緩和政治風險等多個問題的靈丹妙藥,疫苗生產、普及化和發揮效果需時,不同經濟體和行業的復甦路徑依然不平整,筆者相信短期內投資者仍有對沖風險的需求,部署黃金投資的熱情仍在,預計資金會持續流入包括黃金在內的避險資產。

僅是今年9月,我們跟蹤的83隻黃金ETF的持金量和等值均刷新歷史新高,反映黃金漸漸受到環球投資者的青睞之餘,ETF成為受歡迎的入市工具之一。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投資組合經理-量化投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