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21 04:30:00
日報

維穩

分享:

上周內地A股只有4個交易日,市場在數周上攻未果後,選擇了往下,指數延續了節前最後一個交易日的跌勢,上周二、三連續大跌兩天,上證綜合指數一度逼近3,500點。從盤口看,前幾周數度衝擊3,600點,都未能有效站穩,反而導致走勢逐漸滯重,在3,600點一帶堆積的籌碼愈來愈多,而隨著7月1日的臨近,不斷有場內資金搶跑離場,市場人心漸趨不穩。

一個月前,我曾經展望過所謂的「做壽」行情,認為6月不太可能出現單邊上漲的行情,以免月底失控添亂。一個月過去了,市場走勢基本驗證了我的判斷,那麼,接下來呢?

上周五美國道指大跌,近期美國聯儲局官員關於貨幣政策的討論明顯增多,周邊市場的波動逐漸加大,從周末朋友圈的情緒來看,這對於本周的A股多少會有些心理壓力。

不過,與一個月前相比,這次我倒覺得,臨近月底之時,A股或許即將進入維穩期,畢竟,這不是件小事。而且,經過上周的下跌,指數又回到了3,500點一線,重新回到了我上次說的「上升通道」的中軌,短期下跌空間並不大,此時維穩,事半功倍。

所以,我個人認為,接下來兩周,市場的風險並不大,如果本周初因為周邊波動而出現震盪,是短線比較好的買點。熱點方面,上周半導體晶片股異軍突起,接棒鴻蒙概念股,延續了科技股的市場熱度,而周期股則明顯走弱。

總體看,高景氣度行業仍然是資金關注的物件,但是,需要提醒的時候,高景氣度和景氣度高峰並不是一個概念,周期股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對於景氣度處於歷史峰值的行業來說,應該密切關注行業變化,提防景氣的邊際拐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