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18 04:30:00
日報

縮表下美高收益債佔優

分享:

雖然環球利率仍處於極低水平,但各地央行的政策正常化已經迫在眉睫,加息預期升溫,導致債券市場今年出現較大波動。回想2013年的「退市恐慌」,當時資產市場動盪,美國高收益亦不能獨善其身,最初遭到市場拋售,不過隨後即見反彈,全年錄得7.41%的總回報。鑑於環球經濟現正從新冠肺炎疫情中復甦過來,且美國高收益債市的基本因素亦有所改善,筆者預期由利率變動所引發的潛在沽壓,結果將與2013年的情況非常相似。

除了在加息環境下的抵禦力外,對於香港投資者來說,美國高收益債券在分散投資方面亦有優勢。香港投資者一般對亞洲高收益債券較為熟悉。但亞洲高收益發行商的行業較為集中,有近半來自內房發展商,而該行業正受到政府的監管政策所影響,前景不太明朗。相比之下,美國高收益債券的發行商則非常多元化,涵蓋18個不同行業(包括比重最高的能源行業),較能受惠於經濟復甦所帶來的機遇。同時,美國高收益債券更可受惠於更廣泛的環球投資者基礎。
作者為滙豐環球投資管理高級市場策略師

縮表下美高收益債佔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