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9-25 04:30:00
日報

總統大選前股市必升?

分享:

有一種說法指,股票市場的波動,是由投資者的主觀意願和客觀事實互為影響下所產生。而近日最常聽到的,是美總統大選前,特朗普必定會令美股大升,以增加有利其連任的條件。特朗普想連任,且喜以股市升跌吹噓自己政績,是不用懷疑的。因此,投資者認為他會在11月3日大選前針對股市「出招」,有其根據。但先撇除對資本市場短期走勢有決定性影響力的聯儲局,會否真的為特拉票,在零息環境下,即使想刺激經濟,實際上可用措施已大減;此外,在經濟基本回穩下,無限量買債亦大致停止。故從貨幣政策看,大選前除了出口術,應無大改變。
 

至於財政政策,早前被稱為瘦身版刺激法案(Skinny bill)在參議院已遭否決,雖然未來個多月仍可能有新法案被提出和投票,但估計大選前能通過的機會不高。


最後,美股的估值已頗高,尤其是科技股。即使未來一季有新冠肺炎疫苗面世,股市也可能會Sell on Facts,近期美股的大上大落,已是警示。再者,誰能當選的變數仍大,沽出已反彈幾成的股票作觀望,可能更合乎投資者的利益。 


作者為中原證券及資產管理執行董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