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4-19 04:30:00
日報

美匯全線回落之謎?

分享:

美匯指數自今年3月底創出年內高位後急速回落,且失守92水平,原因不難理解。過去,受惠於拜登龐大財政刺激計劃及新冠肺炎疫苗更廣泛接種等利好因素,使市場對美國經濟及通脹前景愈趨樂觀,帶動美國長債息屢創高位,是支持美匯的重要因素之一。不過,隨著相關利好因素逐步被消化,市場開始盤算美債息下一步去向,擔心美債息失去上升動力,引發美匯於高位出現回吐。至於激發美元進一步回落的轉捩點,相信在於上周美國公布一個相當高企的通脹數字上。究竟高通脹為何不利美匯?相信主要取決聯儲局的表態。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上周三在一公開場合發言時指,在該局作出加息行動前,必會先行減少買債。由於現在聯儲局連減少買債的時間表也沒有,言下之意,現在距離該局加息日子甚遠。當缺乏加息因素,美長債息要升便不容易,使美元也失去了上升的條件。至於眾貨幣中,以澳元及新西蘭元的升勢較為顯著。相信,主要是市場預期兩國的經濟前景,將持續受惠於內地及全球經濟復甦,使兩國的10年期長債息均較美國為高,這增強了澳元及紐元的吸引力。


以上純為個人意見,不應視為推介投資任何產品。投資涉風險,產品或大幅波動,應詳閱風險披露聲明再作決定。作者為恒生銀行投資產品及顧問業務主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