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9-28 04:30:00
日報

美國將長期保持低息

分享:

在9月份的政策會議上,美國聯儲局將利率維持不變及保持購買資產,符合市場預期。是次會議的主要焦點是聯儲局的聲明及經濟預測有所轉變。按照最新的預測,聯邦基金利率將維持在現有水平最少直至2023年。

值得留意的是,聯儲局的聲明及預測標誌著當局採取跟以往不同的方針。有別於因應通脹上升而加息,聯儲局將會維持目前(甚至更寬鬆)的政策方針直至通脹達標為止。回顧聯儲局於2015年底開始加息時,當時的核心個人消費開支通脹只有1.2%,直至2018年初才達到2%。現在,當局採用平均通脹目標框架,意味旨在把通脹推高至略高於目標的水平。

整體來說,會議明確顯示聯儲局將會採取「更長期的低息政策」。這意味股票股息相對會變得吸引。另一方面,由於聯儲局容許通脹適度高於目標水平,這代表美國通脹長遠會面臨一些上行風險,從而導致政府債券價格可能下跌。不過,投資者亦應謹記,由於聯儲局長時間購買資產,這亦可以為環球債券市場提供支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