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5-02 06:00:00

美國股票老千局和醫生的醫學專業

分享:

前幾天,同朋友講起「Elizabeth Holmes」。

這美女出生於1984年,是Theranos的創辦人,號稱發明了革命性的驗血方法,用一滴血可驗出多種疾病。
 

Elizabeth Holmes是Theranos的創辦人。(資料圖片)

Elizabeth Holmes是Theranos的創辦人。(資料圖片)

2015年,《福布斯》說她是youngest and wealthiest self-made female billionaire in America,身家45億美元,endorse她的名人包括了基辛格、克林頓、前國務卿舒爾茲等,粒粒天皇巨星。


翌年,她的發明被戳破是騙局,還面臨被聯邦政府起訴詐騙罪。西方傳媒有時水平也並不比香港為佳。


話說回來,《福布斯》早於2014年賣了給香港某位細價股炒家,它究竟能不能說成是西方傳媒,也難說得很。


《福布斯》的死對頭《財富》把Holmes形容為「one of the World’s Most Disappointing Leaders」。


回到Holmes的早年,唸的是貴族學校St. John’s School,18歲時認識了一名巴基斯坦裔富豪,名叫「Ramesh Balwani」,對方早在矽谷賺到第一桶金,比她大上19歲,有點sugar daddy的意味。他一年後離婚,和她同居。


她進了史丹福大學,唸化學工程,兩年後輟學,聲稱發明了以上科技……輟學創業是美國最吸引投資者的履歷,有蓋茨、楊致遠、朱克伯格等等先例。


據說,Balwani一直是她的幕後指導者,不過,後來她卻和比她小幾歲的富二代小鮮肉,Evans Hotels的太子爺訂了婚。And the rest is history。


現在同朋友說到她的故事,我說:「美國的股票老千局,比香港的更離譜啦。」


朋友說:「我當日拿著《福布斯》的封面,同醫生講,如果找到她和上市公司合作,就發達了,股票肯定炒到飛天。誰知醫生遲疑了一會,說,一滴血,照計不可能驗出咁多嘢噃。」


由此見得,醫生真的有專業知識,比好多美國人更醒得多。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逢周一、三至五刊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