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03 04:30:00
日報

美團活躍買家創新高 增長成焦點

分享:

上周五美團(3690)公布首季業績,經營數據上確實表現不俗,股價本周一、二累漲18%,領先一眾科技股,更帶動恒生及恒生科技指數回升。去年第四季業績令人失望最大原因來自其新業務大幅虧損60億元人民幣,導致股價下調壓力更大。首季虧損情況加劇至80億元人民幣,但整體仍勝管理層預期(90億元人民幣)。
 

該股年活躍買家創歷史新高至約5.7億,更誇張是按季新幅達至5,900萬,是首季內地所有平台新增用戶量最多。對比去年全年,美團新增用戶僅6,000萬,去年第四季新增3,410萬,今年首季大致完成去年用户增量。因去年中大幅投資社區團購業務,特性在於高頻、小額、剛性需求大,加上更多用戶來自擁有巨大潛力的下沉市場。期內收入370億元人民幣,按季跌2.4%,首季是傳統淡季,去年第四季是傳統旺季,故通常首季業績環比有雙位數下滑,尤其對於成熟體量公司。參照同業阿里巴巴(9988)本地生活業務首季同比增速僅50%,環比跌13.2%,可見表現確實比餓了麼或口碑更優秀。筆者認為社區團購業務要扭虧需時,業務及用戶增長才是重點。  


作者為鵬格斯資產管理首席投資總監、證監會持牌人士、C基金—中國股票基金經理。C基金現時持有美團的股票的長/短倉。以上純為個人意見,不構成投資建議。https://www.facebook.com/pickerscapital/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