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4-30 04:30:00
日報

美股受惠拜登「百日維新」嗎?

分享:

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剛滿100日,據《華盛頓郵報》民調顯示,過半民眾滿意拜登施政表現,約四成不滿意,支持度高於前任特朗普同期表現。拜登上任初期曾承諾,在百日內為民眾注射1億劑新冠疫苗,結果3月中旬已達標;百日任期注射2億劑疫苗目標也在本月下旬達成,故逾六成民眾滿意其抗疫表現。投資者當然樂見美國控制疫情有進展,但更關注「百日任期」能否讓他們賺得盆滿缽滿,美股三大指數期間累漲6%至10%,不但跑贏亞太股市,亦與歐洲股市平分秋色,表現不俗。拜登其中一個政策綱領是大力支持發展清潔能源。上周全球氣候峰會,拜登提出頗進取目標,計劃在2030年前將美國碳排放量減少約一半,低於2005年水平;目標在2050年實現溫室氣體淨零排放。拜登甫提出計劃,一眾美國新能源股率先炒上。

全球暖化日趨嚴峻,夏威夷冒納羅亞觀象台數據顯示,3月大氣中溫室氣體平均濃度為417.14ppm,創新高,相比英國工業革命前高50%,過去10年是人類自1880年開始科學紀錄氣溫以來最熱10年,故新能源行業重要性與日俱增。據市場研究報告料直至2025年,全球新能源行業複合年增長率達6.1%,當中以亞洲增長較快,屆時市場規模將達到1.51萬億美元,料新能源股未來確實有龐大發展空間。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