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2-27 04:30:00
日報

聖誕消費看經濟

分享:

根據信用卡公司VISA的資料顯示,一直以來港人於聖誕假期的消費金額為眾多假期之首,佔總假期消費額的18%。然而本港今年在修例風波的陰霾下,經濟前景不明朗,影響市民消費意欲,而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和經濟數據疲弱,不少商戶已預計聖誕消費意欲將創11年新低,連香港人最熱愛的假日旅行團,今年亦減價搶客。
 

反觀經濟和工資增長溫和的美國,其聖誕節前周六的消費額達340億美元,力壓「黑色星期五」,成為全年最高消費金額的日子。雖然美國實體商店的人流減少,但一眾老牌零售店如Walmart和Target等近年大力開拓網購,令美國網購金額大增接近兩成,相信在機不離手的新世代步入社會後,此勢更難逆轉。

其實聖誕佳節不只是消費,更應關心家人、朋友及身邊的人。筆者祝大家聖誕平安、生活愉快、新年進步!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