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4-16 04:30:00
日報

聯儲局不急於加息

分享: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指,同意美國經濟進入加快復甦階段,就業機會亦增加,惟新冠肺炎疫情會否出現反彈仍是主要風險。由於美國上日新增感染個案單日回升至逾8萬宗,故疫情會否反彈,確是一大變數。他描述退出寬鬆貨幣政策路線圖,首先逐步停止購買資產,到收緊周期後段,將容許債券到期後贖回,而非現時般再投資其他債券,將令資產負債表規模有序地縮細,但表明不會主動沽售債券。料今明兩年加息機會微,特別是今年。

他的講話,似乎都認為美國經濟有進一步復甦動力,路線圖與2014年局方收水路線相當接近。另一方面,部分美國共和及民主黨的參議員提出一份簡單版的基建方案,提出8,000億美元投資於道路、機場及寬頻等基礎建設。如果落實,可能影響美國經濟復甦的動力。因此,難怪美匯指數近期出現回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