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7-05 04:30:00
日報

聯儲局收水政策為下半年主要風險

分享:

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後,美股曾一度表現波動,其後美股三大指數重拾升勢,反映市場對近月通脹急升憂慮有所舒緩,並對未來聯儲局加息步伐形成新的共識。回顧上半年,歐美地區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和經濟重啟速度加快,帶動了環球股市表現。筆者認為,「通脹升」和「債轉股」仍是今年最重要的投資主題,但未來不可不留意聯儲局若過早決定收水,對資產價格造成的影響,所以保持適度分散的投資組合相當重要。

展望下半年,離岸中資股和內地A股有機會表現突出。美股和歐股估值於不斷量寬下已水漲船高,相反內地股市於今年初已率先自行走向貨幣政策中性路線,相信比起其他地區和市場更不受聯儲局貨幣政策周期轉向影響。目前滬深300股市估值已回歸接近過去5年平均水平,長線企業盈利增長預期,不論是消費、科技和醫療行業仍然保持高位增長,值得受到關注。


以上為個人意見,不應視為推介任何產品,投資涉風險,產品價格可升可跌,應詳閱風險披露再作投資決定。作者為恒生銀行投資顧問服務主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