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9-07 04:30:00
日報

聯儲局新框架下需留意利率曲線走勢

分享: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於全球央行銀行家年會提出「平均通脹目標」的新政策框架。按其所指,為全力推動經濟增長,該局將加大在刺激經濟力度上,甚至容許通脹於一段時間內超出該局所定2%目標也在所不惜,此舉刺激長年期利率明顯上揚,美國利率曲線變得陡峭,加上鮑威爾於演講中沒有作進一步購買資產承諾,市場更猜想該局不希望看見利率曲線保持平坦太長時間。
 

經過央行及政府多番救市措施後,美國經濟正從低谷慢慢復甦。從美國7月通脹數據可見,通脹率似乎有回升跡象,在通脹預期隨經濟好轉有所升溫下,料長年期債息有機會續升,未來進一步刺激通脹和債息的條件,還看新冠肺炎疫苗臨床測試結果和落實推出時間表,以及就業市場復甦速度。投資者需留意利率曲線走勢的改變亦將牽動未來債券組合的部署。 


以上為個人意見,不應視為推介任何產品,投資涉風險,產品價格可升可跌,應詳閱風險披露再作投資決定。作者為恒生銀行投資顧問服務主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