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7-06 04:30:00
日報

聽埋首歌先啦

分享:

於是你又會問:「好廣告,是有concept的廣告,甚麼才叫有concept?」

不是單靠拍攝手法炫目,或一五一十賣藥。有意念的廣告,有insight、有價值、能觸動人心,演繹了出來,令人難忘,非過目即忘的,都是有concept的廣告。

舉個例,Nike的Just do it。它的concept,就是排除萬難,忘我拼搏,千山萬水吾往矣,不是在賣鞋,在賣一種精神、一種情操、一種追求,全條廣告片,沒有說波鞋用甚麼物料製造,沒有硬銷好穿字號老:係精神!

再舉個例,如果你還覺得抽象。是去年的作品,我自己非常喜愛,concept勁好,就是Spotify的‘Let the Song Play’。

甚麼叫insight,就是找到產品/服務的價值,說出來的方法令你會心。Spotify,聽歌的。聽歌,誰沒試過一種「進入」?投入了進去歌的意境、情緒、不想抽身出來,萬大事,聽埋首歌先啦。

Spotify的廣告,就是說這種請勿打擾,甚麼事都先放兩旁,看完,你心領神會。是concept的勝利。

https://youtu.be/-X_2TT43PRs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