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23 04:30:00
日報

股市波動劇增 亞洲股債助分散風險

分享:

港股於中秋假期前再現劇烈波動,本周初在地產股拖累下瀉逾千點,創接近一年低。另一邊廂,市場憂慮美國聯儲局或會提早收水,美股短期波動性亦明顯增加,多間華爾街大行先後齊齊唱淡美股,港美股短期回吐壓力實不容忽視。


然而,台股今年以來表現獨領風騷,首8個月累漲18.8%,大大跑贏亞洲多個主要股市。事實上,台灣作為出口導向型經濟體,出口不少高端科技產品,受惠電動車及智慧型產品需求急增,加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嚴密,經濟復甦速度遠較其他國家理想。

評級機構惠譽發布的9月份全球經濟展望報告指出,受惠於全球半導體的強勁需求帶動,惠譽上調台灣今年的經濟增長率,由6月份預計的4.5%調高至6%,是少數獲上調的經濟體。同樣以科技出口為主的韓國,惠譽則預期該國今年經濟增長可達4%,高於不少發達國家。因此,在台韓兩地的強勁經濟表現下,預期可支持亞洲市場的表現。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

股市波動劇增 亞洲股債助分散風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