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9-10 04:30:00
日報

股票界戰事升級:黑社會、報黃氣、搞屋企

分享:
像朱克伯格等猶太人,有自己的社區。(資料圖片)

像朱克伯格等猶太人,有自己的社區。(資料圖片)

股票這行業,某程度上,算是偏門,其實,整個金融界,均有偏門的性質。


猶太人的成功之道,在於講口齒,牙齒當金使,只要是猶太人和猶太人交易,講過就算數,用不著白紙黑字,寫成法律文件。


原因之一,是在一個城市中,猶太社區並不大,來來去去是那些人,由於猶太人的定義之一,是每周必須去猶太教堂做禮拜,就像「臉書」的朱克伯格也是猶太人,每周必然會見到大量的猶太大老,這結成了一個串連的紐帶,如果你講話不算數,在整個社區中,也會喪失信用,代價實在太大了,沒有人願意付出這損失。


在金融世界,有很多灰色,甚至是黑色地帶,並不合法,因此必然要口頭協議,法律、警察並不會去執行這些犯法的協議,因此,只有在猶太人社區中,方能以群儕壓力,強制口頭協議的執行。


這就是猶太人在西方金融圈中,戰無不勝、壟斷市場的主要原因。


在內地社會,並沒有宗教紐帶,因此,要想執行口頭協議,就要靠別的力量。最流行的,是黑社會。


我有一個朋友,是黑社會,一次去收數,被某富豪賞識了,納為己用,皆因富豪認為,懂得股票財技的黑社會,是人才,難能可貴,故而馬上收納了。

Ad Block


事實上,幾乎每個富豪都有專用的黑社會,職責之一,就是負責講數和收數,在公司中,職位還很高,收入也很好。


在這圈子,出動到黑社會,其實是小事。首先當然是講數,一言不合,升級一步的,是貼街招。至於打人、擄人、劈友,甚至是殺人,在現代社會,已經很少人會冒險去做了,也許,最後一個是在陸羽茶樓殺掉的雪茄林吧。


畢竟,到處都是攝錄機,做大案,實在太危險了,為錢啫,划不來。


黑社會再升一級,就是報證監會、廉政公署、商業罪案調查科。做到這一步,就正如蠱惑仔所講的「報黃氣」,已經是完全翻臉,無話可說下去了。

Ad Block


威力最大的核彈,就是話俾仇人的老婆知,他究竟有幾多個二奶、三奶、四奶,這是毀人家庭,仇人的憤怒程度,將會比出動黑社會和報警更加大,將會變成不可戴天的血仇,非得拼個你死我活不可。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逢周一、三至五刊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