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4-21 04:30:00
日報

螞蟻……然後

分享:

關於螞蟻集團被叫停的上市計劃,有外電引述3名消息人士報道,因應內地監管機構的想法,阿里巴巴(9988)旗下的螞蟻集團,擬尋求創辦人馬雲剝離其股份、放棄控股權,從而與自己一手一腳創辦的公司劃清界限,掃清其重新上市的阻礙。
 

儘管螞蟻其後發聲明,指有關報道毫無根據,又強調集團從未與任何人討論馬雲退股的話題。但這麼一嚇,彭博資訊指,經整頓的螞蟻若重新上市,其估值料將要從2.1萬億元人民幣,跌至7,000億元人民幣,即原來三成左右。阿里巴巴本周一收跌1.5%;昨繼續向下,曾跌近3%,情況不妙。 


螞蟻原訂於去年底上市,按去年10月26日的公告,在上海證券交所的A股發行定價為每股68.8元人民幣,香港的H股定價為每股80元;兩地同步上市的總融資額為2,300億元人民幣。當時的螞蟻,亦因此將會成為全球史上最大的IPO,同時創下內地A股融資最高紀錄,以及香港最大規模的IPO紀錄;風頭之勁,何謂前無古人。然後?然後就是,究竟還有沒有然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