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4-27 04:30:00
日報

行業主題基金

分享:

自去年「契媽」Cathie Wood揸旗的ARK系列ETF為投資者帶來極佳回報,筆者發現愈來愈多投資者對「行業主題」基金有興趣。如科技、生物科技、能源資源以至銀行相關行業基金於首季均獲投資者追捧。個別投資概念一定有其「性感」一面才能吸引投資者目光。要不就是有極佳回報,如去年一眾科技基金,不就是劃時代新概念,如太空探索、氫燃料及基因改造等。但對於有意投資劃時代新概念的投資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應先了解相關基金是否真的「顧名思義」。要了解基金投資的公司是否真正與其「基金名稱」相符,最佳方法是查閱其基金簡報。

一般而言,基金簡報中會列中基金五或十大持股,同時會以圖表表示基金行業分布比例,從而可以了解其十大持股及參考其行業,以確認不會出現「掛羊頭賣狗肉」情況。正所謂先了解,後投資。對於投資全新概念的投資者而言,對產品有基本的了解變得更為重要,加上市場上以行業為主題的主動型及被動型的基金眾多,個別基金出現投資與其名不太相符的情況並不為奇。


作者Fundsupermart.com(香港)總經理。投資涉風險,本文不構成證券買賣招攬或邀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