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3-21 06:00:00

認清中資類指數產品

分享:

A股投資氣氛暢旺,連帶具A股概念的ETF產品都吸引不少資金留意,以南中A50(2822)ETF的相關好倉為例,截至本周一,整體街貨相當於1.46億元,為市場第六多的相關資產,牛熊證的街貨比約為10兌1,可見牛熊證市場對A股表現有頗大的憧憬。
 

其實市場上除了以上追蹤新華富時A50指數的一類ETF,如南中A50及安碩A50(2823),亦有不少與中國經濟概念息息相關的資產可供選擇。

就以華夏滬深300指數ETF(3188)為例,若投資者以其窩輪入場,是看好或淡滬深300指數ETF的表現(即兩地A股中市值及流通性最大的300隻股票),該指數十大持股包括中國平安保險、貴州茅台、招商銀行、興業銀行及格力電器等。

至於同樣有投資者留意的恒生中國企業ETF(2828),其相關衍生工具則以香港的國企指數為相關資產,重大持倉包括騰訊控股(700)、中國移動(941)、內銀股及內險股等。

作者為滙豐環球資本市場機構客戶及財富管理聯席總監、金管局及證監會持牌人士,並無就結構性產品或相關資產持有任何直接或間接權益。本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分或全部應收款項。本文由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本行」或「發行商」)發行(包括任何參考條款),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邀約、游說、或建議出售或購買結構性產品。此為涉及衍生工具的結構性產品。除非閣下完全了解及願意承擔所涉風險,否則切勿投資此產品。結構性產品價格可急升可急跌,投資者或會損失所有投資。過往表現並不反映將來表現。投資前應了解結構性產品之特性及風險,並詳閱有關上市文件,獨立決定是否適合自己,若需要應諮詢專業建議。本行及其委任之流通量提供者可能是認股證及/或牛熊證的唯一市場參與者。謹請注意,牛熊證設有強制收回機制,因此有可能提早終止,在此情況下(i)N類牛熊證投資者會損失於牛熊證的全部投資;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則可能為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