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8-20 05:15:00

論持久戰

分享:

《論持久戰》是毛澤東的著名文章,說來有趣,今日香港的抗爭者,仍然大量運用毛澤東的戰術,這也許是中國內地和香港本土的最大共同語言了。
 

上周,中央政府使用了渾身解數,包括了強硬團結了16大地產商,解放軍操來深圳,文宣隊卯足全力,在這之前,香港警方還勇武的修理了好幾個示威者,本來,就是連登仔,也悲觀地判斷周日的維園集會只有三十萬人參加。

意想不到的是,在大雨滂沱的周日,居然有170萬人參與了集會……有人可能說,這數目可能有水分,但科學地看,水分是個常數,已知兩次最成功的大遊行的參加人數分別是100萬人和200萬人,這次不管真實的數目有多少,肯定是在以上兩個數字之間。

這充分的證明了,反對政府的決心,並不因中央的施盡全力而有所減少,也證明了,這是反對者的基本盤,在可見的時間之內,不可能稍減了。
 

傳言說,中央下了鐵命令,必須在十一之前,甚至是在9月5日之前,把事情解決。這表面上是硬任務,然而,正如唯物主義論者常說的︰客觀事物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也正如毛澤東說的,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這是誰也沒有法子的事。

我認為,中央政府是理智的,不會因為意識形態上的理由,甚至是一時之氣,因而作出有害國家利益的事,因此也相信,不管是9月5日,或是10月1日,也絕對不會為了「過時過節」而做出有違利益的事。

既然有170萬人的背書,抗爭者不可能稍止或退縮,如果他們不把武力升級,政府也難以還以更高一級的武力,事實上,經過了一連串暴力事件的「互相探底」後,看連登討論區的言論,也已比先前收斂,相信現時級數的武力,也會成為了常態和常數。

日前傳出在周日集會前,民主派的頭臉人物全數離開香港,但在集會當日,卻又見到他們的身影。如果以上不是假消息,我推測,離港/回來的行為,應是中國向美國表達出強硬/後成功協議……

以上種種,結論是,這兩個月來的抗爭,將會繼續維持下去,不升級,也不減弱,這就是「持久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