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5-28 07:00:00

貨幣戰爭的結構(四)「剪羊毛」失敗的代價與局面

分享:

筆者在「貨幣戰爭」系列已經分享了甚麼是量化寬鬆、「剪羊毛」及如何破解「剪羊毛」,時至今集是時候分享假設「剪羊毛」失敗,環球經濟大局可能會出現甚麼局面?

首先,市場上會出現很多滯留的熱錢,換言之最起碼低息環境會短暫持續。發動量寬的國家會找機會,譬如在經濟數據好的時刻會再出手「剪羊毛」,起碼會唱加息,但受到量寬剝削的國家當然想低息環境持續,對被剝削的國家最好的方案是將自己的貨幣去量化,由於發動量寬的國家已印多了「銀紙」,既然被剝削的國家與發動國家掛鈎,如果他們不量化的,變相便要幫發動國家「埋單」了,為了保障自己的利益,被剝削的國家會不斷量化自己的貨幣。

未來,環球要面對發動量寬的國家與受害國家不斷進行貨幣的拉鋸戰。無論如何,最後很大機會會出現一個「大通脹」時期,因為各國均以「印銀紙」即量寬去打仗,最後全球都量化了很多「銀紙」。

基於這點,可想而知最有效的方法當然是買樓!不過,各位記住筆者是賣花的,自然會讚花香!

作者為祥益地產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