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1-26 04:30:00
日報

走著瞧

分享:

拜登正式就任新一屆美國總統,一上任隨即簽署多項行政命令,以推翻部分由特朗普政府定下的政策。拜登的舉動感覺似希望將美國由過往4年的狂人政治中修正過來,不過,市場一直預期對內地態度的變化仍只聞樓梯響。
 

事實上,拜登的候任內閣成員仍繼續對內地擺出一副強硬的態度,甚至連財長(前聯儲局主席)耶倫亦稱內地為重要的戰略競爭對手,同時亦表示新一屆政府不會立即取消對華的關稅,暫時而言美國對內地的方針似乎未有大轉變。不過,投資市場似乎有自己的演繹,中港股市自本月初拜登當選變得白熱化後節節上升,並再度突破3萬點的大關。雖然對撤回部分內地企業制裁的預期仍未實現,部分美資券商亦停止相關在港的輪證業務,市場仍然一於少理,中資股繼續受北水及熱錢等追捧,抽新股熱潮亦再現。所謂的聰明錢往往走在新聞之前,究竟中資股大升是因為聰明錢作怪,還是市場對拜登政府表錯情?筆者並無水晶球,只能作事後孔明。不過,政治往往是「面一浸,底一浸」,美國對內地的強硬最終是真硬還是只有嘴巴硬?走著瞧吧!

作者Fundsupermart.com(香港)總經理。投資涉風險,本文不構成證券買賣招攬或邀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