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8-06 04:30:00
日報

超低息下金價升勢持續

分享:

黃金價格首次升破每安士2,000美元的水平,年初至今漲幅逾30%,反映全球央行放水令投資者慎選投資工具,追求傳統避險資產。

前方不確定性眾多,包括美中政治摩擦、美國11月總統大選、英國硬脫歐等的政治風險,加上全球第二波新冠肺炎疫症爆發、封鎖政策致商業活動停擺,均為短期內的不明朗因素。目前全球央行繼續放水,維持超低息環境,相信金價有較高機會再創新高。

回顧上一個的寬鬆周期,2008年環球金融海嘯後,美國聯儲局及主要央行擴大流動性及以債券購買計劃支持市場,金價從2008年初約每安士900美元的水平,至金融危機的3年後共上漲一倍多。相比之下,自從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黃金漲幅約30%。比較過往的升勢動力,若是次周期的寬鬆延續,黃金或仍具有可觀的上升潛力。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