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8-02 04:30:00
日報

超8趕9

分享:

本港第二季本地生產總值(GDP)按年升7.5%,按季則跌1%。雖然稍遜預期中的7.9%,較首季的8%略為放緩,更加遠離最樂觀的、「超8趕9」的估算。但GDP的7個組成細項,均於第二季全部報升,是2018年第三季以來首次;當中又以私人消費開支在按年上升6.5%,最為亮麗。這數字較第一季的2.1%大增近3倍,確實是消費信心強勁回升的紀錄。

承接消費券出台,有理由相信第三季的數字只會更加厲害,有理沒理,墊底就是360億元帶來的消費力度,以至於潛在0.7%的GDP增幅助供下,第三季「超8趕9」可期,甚至有助推高全年經濟增長預測。

坊間所見,趁著人們都在盤算如何賺盡「政府錢」,開心食買玩指南趁墟式面世,四大電子支付平台仍然落力花式吸客、搶盡chur盡,有些甚至擺街站,非常之嘉年華;事實上,若果平均分配的話,每一間可以預支90億元的生意額,可見誘因所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