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5-26 04:30:00
日報

跳出港股舒適圈

分享:

上周四晚傳出針對香港的國安法即將立法,當晚夜期旋即由24,160點,跌至23,745點,值得留意的是,當晚恒指期貨小時RSI(14)整個晚上處於30以下的超賣區,至上周五日市,更是連開7支小時圖陰燭,小時RSI(14)低見10樓下。以往大家炒股見到RSI(14)低見30便常以為超買,但近幾年來港股小時圖中RSI(14)低見20以下的機率實在不小,在30就出手博彈,只能祝君好運。

上周五大成交大陰燭下跌後,反映不少睇淡的資金已沽實貨,加上小時圖極端超賣,短期沽壓會減少,加上市場大部分人對國安法極度恐懼睇淡,令淡倉短期內過分擠擁,值博空間減低,所以期結前再次穿底機會不大,甚至略有反彈。

不過,反彈歸反彈,外資對港股前景明顯看不通,情願沽實貨先走為敬十分明顯,經此一役後,相信港股極端市況出現的機會亦會更密,相比下外圍股市相對來說是避風塘,而即使回顧中美貿易戰期間,美國股市依然表現得比港股強,想喺股市賺錢,不妨跳出港股舒適圈,學習更多的市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