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0-22 05:00:00

追落後

分享:

環球股市今年繼續風高浪急,中美貿戰及英國脫歐一直影響首三季表現。但個別市場受不同因素影響,以致環球股市出現兩極化。如以當地貨幣計,首三季表現最好包括中國A股、俄羅斯及巴西等新興市場,有近兩成至兩成以上升幅。馬來西亞及印尼則下跌,為表現最差市場。筆者以「花無百日紅」掛在嘴邊,決定分析表現落後的大馬及印尼能否成為明年紅花?
 

馬來西亞出口確受中美貿易戰拖累,但私人消費及政府開支增加反映國內需求穩健。當地政府最近重啟多個超大型項目,如約156億美元的東海岸鐵路及馬來西亞城計劃等,有望大幅刺激投資開支,進而帶動不同行業發展。大選塵埃落定,需消化的政治不確定性已大減,海外及本地投資和資本支出或回流當地,令投資者重拾對其股市信心。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連任同樣減低政治不確定性風險。他所主張遷都計劃勢帶來額外投資並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推動內需發展。故預期其GDP增長或加快。事實上,兩地同為東協區的內需消費大國,政府積極增加投資勢必對經濟增長帶來正面作用,而年初至今股市下挫,估值重回吸引水平,近年因估值偏高而被輕視的馬來西亞及印尼股市,其投資價值正開始回升,喜歡追落後的,不妨留意兩地市場。  


作者為Fundsupermart.com(香港)總經理。投資涉風險,本文不構成證券買賣招攬或邀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