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14 04:30:00
日報

通脹重臨應投資商品?

分享:

美國4月最新通脹數字,按年升4.2%,高於預期。由於去年5及6月的通脹基數更低(按年分別增0.3%和0.1%),所以未來兩個月物價增幅「破5」的機會不低。似乎財長耶倫早前提及加息可能,非單純失言。

無限QE加上萬億美元計財政刺激同時進行,高通脹確實只是時間問題,投資者要關注的,第一是聯儲局會否最終被市場脅迫,提早收水甚至加息,令資產價格大跌;其次是哪些資產可防止財富被溝淡。

儘管通脹明顯升溫,今年底聯儲局有可能停止QE ,但退市機會仍低,故過去兩個月的股市調整,或已反映不少當中的風險。惟不跌並不代表會上升,預計是牛皮或波動市,為短線買賣提供機會。

至於近來熱炒的商品,似乎有點超買,但過去多次高通脹期,實物商品,如黃金及基本金屬的表現,只要非滯脹,一般會跑贏大市。故若商品有回落,投資者不妨買入若干比例作對沖。 


作者為中原證券及資產管理執行董事、證監會持牌人,並未持有上述證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