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13 04:30:00
日報

通脹預期續升溫 支撐金價穩步上升

分享:

受惠於美國強勁經濟數據,近期工業用途的基本金屬和貴金屬,表現氣勢如虹。基本金屬的凌厲升勢,一定程度上對貴金屬價格有正面作用。而且工業用貴金屬及基本金屬價格持續急升,最終可能刺激通脹升溫,從而增加對具抗通脹作用的黃金的需求。除基本金屬外,能源價格同樣出現不同程度的升幅,更加提升市場對通脹重臨的預期,故對未來黃金走勢亦起到一定支撐作用。

早前外電報道,內地已經陸續擴大黃金進口配額,3月份由香港出口至內地的黃金按月激增近3倍,預計未來內地黃金進口量將有增無減。

儘管美元走強和美債息口持續上升,令金價有所調整,但金價回調亦提供了入市低吸的好機會,從而令金價走勢仍然可以企穩。就避險方面而言,未來的焦點仍集中於印度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情況,若情況依然無法控制,或會令新興市場避險情緒升溫,從而進一步影響黃金價格。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