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9-28 04:30:00
日報

長假

分享:

上周空頭輕鬆吃掉了前周五的大陽線,這不僅確認了該陽線的誘多性質,也使得市場的情緒重新趨於悲觀。

悲觀了,自然會去尋找悲觀的理由,整理下來,目前市場看空的理由,或者說不確定性主要有下面這麼幾條。首先當然是美國總統大選,在如自由落體般惡化的中美關係中,11月的美國大選無疑是一個極其重要的節點,也是當前市場最大的不確定性。其次,是流動性的邊際拐點。繼中國人民銀行之後,美國聯儲局最近也向市場釋放出流動性邊際拐點的信號,這也是近期美股出現明顯調整的主要原因。第三,是對新冠肺炎疫情二次爆發的擔憂。雖然目前內地疫情控制得很好,但歐洲疫情的反覆多少讓人對經濟復甦的預期產生了擔憂,航空等經濟復甦概念股,在上周出現了明顯的下跌。

當然,另外一個客觀的原因是國慶長假的臨近,機構投資者的交易意願明顯減弱,成交量也逐日萎縮。「還記得2018年的國慶長假嗎?」我不止一次被問這個問題,面對巨大的不確定性,收縮倉位元,減少交易是投資者本能的選擇。本周僅有3個交易日,估計這種縮量觀望的情緒會貫穿始終。但是,需要提醒的是,目前技術面的一些左側交易信號正在臨近,比如我上次說上證綜合指數的3,150點,再比如我一直關注的地量,按我自己主觀的判斷標準,地量是天量的1/4左右,本輪上海高點的天量是7,932億元人民幣,上周五上海已經縮到了2,200億元人民幣,如果不出意外,本周見到地量的概率還是蠻大的。

所以,「那你還記得19年的國慶長假嗎」,這是我的回答。3,200點的下方,沒有必要過於悲觀了,哪怕在場外,也應該以相對樂觀的心態去等待市場的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