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9-14 04:30:00
日報

關懷

分享:

「請問,不干預和零容忍如何能夠同時做到?散戶虧錢不干預,散戶賺錢零容忍」。

創業板低價股的狂漲,使得監管當局終於還是做出了「忍不住的關懷」,開始出手打壓。上周三晚間,新華社發表新華時評《堅決遏制創業板炒小炒差「歪風」》,態度強硬地要求監管部門該出手時就出手,「對市場『不干預』的同時,監管一定會對市場亂象保持『零容忍』的高壓態勢」。面對此文,網路輿論譁然,於是也就有了文章開頭的這則段子。

有人說,輿論先行是為了最終保護投資者,初衷可能的確如此,不管有沒有監管干預,純垃圾股的炒作最後一定是一地雞毛。但是,即便如此,用官媒輿論打壓也不是個明智的選擇,是不是「歪風」,應該由法律來判定,而不是官媒!只要不違法,炒小炒差就不能算歪,如果違法,再大再好的炒作,也同樣是歪風!

說到底,本輪創業板的低價股炒作,本質上是制度漏洞所致。目前在滬深兩地上市的股票,一共有三種交易制度,主機板和中小板是一種,科創板是一種,創業板又是一種。一個市場,三種交易制度,你憑甚麼不讓別人制度套利呢?所以,在加強監管的同時,與其去一味動用輿論工具指責別人「歪風」,還不如去反思一下自己工作中的問題和失誤,以及如何盡快統一交易制度,這才是解決制度套利的治本之法。

回到市場,上周市場中第三代半導體、新能源等十四五規劃題材獲得短線資金熱捧,顯示隨著五中全會的逐漸臨近,十四五規劃的關注度已明顯提高。不過,就市場總體而言,雖有短線熱點,但整體調整態勢並沒有被扭轉,因此,我給自己定下的交易策略如下:如果上證綜合指數跌到3,150點附近,左側進場,否則,就耐心等待調整結束的信號出來再做右側交易。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