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6-02 04:30:00
日報

離岸投資

分享:

隨著國安法正式通過,美國總統特朗普於上星期表示將會取消香港特殊地位待遇,並擬對香港作出制裁。據新聞報道,有銀行指港人查詢開設離岸戶口數目急增,反映部分港人對在港持有資產的憂慮。上周本欄與讀者分享可透過減低中港股市佔組合中比重,並持有一個環球分散投資組合作「走資」部署。


事實上,對於基金投資者而言,投資傳統的零售基金亦能達致將資產離岸化目標。大部分在港發售的零售基金,其註冊地往往在歐洲的稅務天堂,如盧森堡等。故投資在相關基金的香港投資者,雖然代為持有相關基金單位信託人可能在香港,但其實質基金單位卻處於如盧森堡等離岸市場。倘有朝一日香港真的受到金融制裁,其於離岸持有的相關基金單位應不受影響。屆時投資者只需將其基金單位由香港的信託人轉至海外(如新加坡)的信託人,理論上其資產仍可自由流動。加上相關基金多以美元結算,亦無需擔心港元地位消失的影響。因此,對於未能如願開設離岸戶口而又想將資產搬離香港?投資非香港註冊及非港元結算的零售基金,或是另一較容易出路。  

作者Fundsupermart.com (香港)總經理。投資涉風險,本文不構成證券買賣招攬或邀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