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22 04:30:00
日報

香港也能拍到魷魚遊戲嗎?

分享:

近期《魷魚遊戲》成為全球大熱,劇集宣傳以至周邊應援多不勝數,甚至有報道指法國巴黎的魷魚遊戲體驗館因有太多人輪候,懷疑有人插隊引致民眾大打出手,非常誇張。日前外電引述內部文件,披露劇集總製作成本約2,140萬美元,每集成本約240萬美元。相比一般港劇,《魷魚遊戲》製作費屬天價,相比Netflix其他自製劇如《王冠》每集成本約1,300萬美元、《怪奇物語》每集成本約1,200萬美元,只是九牛一毛。事實上,《魷魚遊戲》帶挈Netflix賺個盤滿缽滿,因該劇上架至今已吸引最少1.3億人觀看,超過Netflix總訂戶數目2.14億的一半,帶來的「估計影響價值」達到8.9億美元,可說是「刀仔鋸大樹」。

筆者半年前曾說過,韓國政府持續大力扶持娛樂產業,包括引入Netflix等外資在當地設立片場,是產業走向國際的重要因素之一。從年前的《屍殺列車》以至《魷魚遊戲》,可見韓國影視娛樂內容成功向多元化發展,早已跳出多年前「男女主角患癌撞車」的框框。至於香港的娛樂產業是私人市場主導,ViuTV等新興電視台不時有新鮮題材彈出,其中《大叔的愛》更被日本網上串流平台購買版權。不過,相比數十年前港劇大規模賣埠東南亞以至北美市場的盛況,目前全球影視娛樂競爭日趨激烈,港劇要回復昔日文化輸出的榮景,要加把勁了。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香港也能拍到魷魚遊戲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