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19 04:30:00
日報

香港人不知地位低微亂聽政治風

分享:

上周本欄刊出,由於鐵口直斷,林鄭月娥將不會連任,馬上招來了不少關注,甚至有傳媒人專門來電,同我打賭。我說,我輸了請你吃一頓福臨門,你輸了,隨便請我吃一餐甚麼也可以,茶餐廳也不妨。

但實際上,有朋友賭林鄭月娥會跑出,甚至開出5賠1的盤口。我說,這個賠率,我接受呀,太多受不起,受上100萬元,贏500萬元,也是非常清爽的收入。

綜觀賭買林鄭月娥的意見,不外是︰

一,    中央要找一個聽話的人,現在的林鄭已很聽話了。

二,    林鄭被西方制裁,已受到了犧牲,中央應會給予補償。

三,    以中央今日的實力,要誰做行政長官都可以。香港人越不想她做,中央越要她管,你吹咩?

四,    有消息講,因此這應該是事實。

其實以上這4點,統統站不住腳。

一,    所謂的「聽話」,不是踢一踢郁一郁,唔通真係好似細路仔咁,下下揸住隻手去教咩!身為行政長官,大部分的事是「領略中央意思」,自動自覺去做嘛。觀乎在《國安法》實施後,港府清理門戶,如「教協」等,永遠要等到中央出口,方才不情不願去做,已經不合格了。

二,    而家做政治,講玩呀?香港行政長官是國家利益所繫,別說是受西方制裁,就算是不做會死,國家也不會受理。最多受到了委屈,咪俾返一個國家副主席位子,來作補償囉。反正董建華做埋呢屆,都應該有個空位,可以填補。

三,    這是完全不識政治的想法,居然很多香港人buy,而且還是很多所謂的「有識之士」,可見得香港人的政治水平是多麼低。就算是封建皇權,都不可能隨便任用無能官員,因為用錯人,結局會影響到自己的權力,最嚴重者,甚至是自己也要死亡。反而是民主國家,只要符合程序,失敗了,最多咪下台囉,不會上身。

四,    香港所謂的富豪,被「消息」老點過幾多次呀!來得香港辦事,同得香港富豪吃飯吹風,高級極有限啦。唔通你間「滙豐銀行」一個文員仔,又會知它派邊個去做分行經理咩!香港人真的不知自己地位低微呢!

香港人不知地位低微亂聽政治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