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9-02 07:00:00

香港的天際線(四)

分享:

這次介紹的摩天大樓比較特別,因為它不僅佔據香港住宅高度排行榜的第三位,同屋苑的其他座數也在排行榜中佔一席位,今天介紹的就是「擎天半島」。和位於榜首的天璽一樣,擎天半島也是位於九龍站上蓋,由九龍倉(004)發展,由王歐陽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協興建築承建,港鐵(006)管理。大廈於2003年2月落成及入伙,共有5座樓高51至65層住宅樓宇,提供2,126個住宅單位。

位於香港住宅大樓排行榜第3位的正是擎天半島第一座,高度約256.3米,高度236米的第二座則排第6,樓高218米的第三座排第22,樓高212米的第五座排第48位,而排52位的就是擎天半島的第六座,高度為206米。可見擎天半島的5座樓都相當高,形成一個少見的「住宅摩天大樓群」。

擎天半島為九龍站上蓋發展計劃的第二期,於1997年10月進行招標,由九龍倉奪得項目的發展權。屋苑會所面積超過13萬方呎,提供超過30項設施,包括室外泳池、水力按摩池、桌球室、香薰舒展室、健身舞蹈室、視像遊戲室、網際網路休閒雅座、太極園、網球場、多用途運動場和親子種植場等。平台有天橋通道往九龍站及香港西九龍站上蓋公共空間。

擎天半島建築設計實用時尚,採用金屬模版建築,達致環保、準確度高及手工精細等優點。在建築結構上,發展商特別聘請城市大學教授採用電腦方程式,將主力牆平均分佈於大廈各層,提高單位實用率,尤其位於中、低層單位之實用率,較一般多層大廈為高。擎天半島乃全港首個採用「氣壓式平衡窗」及「氣壓式平衡露台敞門」的住宅物業,由國際級幕牆設計公司Heitmann & Associates, Inc. 設計,透過暗藏窗框邊之風箱,利用大氣壓力的物理學原理,達致高度防漏及擋風效果。

擎天半島的入口大堂巧設歐陸式噴泉,氣派非凡,樓底高達14呎。入口大堂展現現代建築美,玻璃天幕設計,讓自然光線透入,締造高度的空間感;前迎藍天碧海之醉人景觀,展現優尚居停風範。電梯以會展式設計,分東西兩翼,飛翼展翅的外型設計突出,更與物業頂層的流線飛翼勾劃遙相呼應。

根據中原地產網頁的數據顯示,擎天半島現時平均實用呎價約為28,511元,比上月(2020年6月)上升約6.02%,現在市場上約有85個放售盤,而放租盤則有約34個。

作者為中原地產首席營業董事

Ad Block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