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2-28 04:30:00
日報

香港肺炎股與中國肺炎車

分享:

我曾經說過,中國官方頒布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治療方案》試行第三版和第四版的中醫治療方案,的確包括了安宮牛黃丸,不知道是它的藥力太猛,還是價格太貴,所以只給重症病人用。

吉利推出首款「防疫車」。(互聯網)

吉利推出首款「防疫車」。(互聯網)


香港生產安宮牛黃丸的藥廠有好幾間,像張衛健拍廣告的馬百良,不過馬百良沒有上市,上市可以買其股票的有「位元堂」(897)和「同仁堂」(1666),前者在我把這資訊寫了出來之後,升了幾成,後者則沒有甚麼異動。


年初三那天,我到鄧清河在九肚山的家,同他拜年吹水,他送了我一盒禮物,包括了安宮牛黃丸,還有有名的「太陽出來了」的養陰丸。日前看報紙,居然看到廣告說,養陰丸可以增強免疫力,很多很多年前人們吃來抵抗瘟疫,所以,「位元堂」又多出了另一免疫之寶。


講到「武漢肺炎概念股」,最勁的當然是王維基的「香港電視」(1137),自從宣布了買入口罩機,生產口罩,股價炒高了幾成,大量散戶買入,而且還配股集資了4.53億元,可說是大獲全勝。


真正的大型口罩生產商,是在中國內地。由於工廠人口密集,必需口罩,而且生產線改裝十分容易,所以很多大型工廠正在自行生產口罩,供給員工使用,也公開發售,例如「上汽通用五菱」和「比亞迪」(1211),至於「富智康」(2038),準備日產二百萬片,即是佔了現時全中國口罩生產量的一成。


最離譜的,還是我在日前看到,「吉利汽車」(175)正準備推出配備「CN95高效複合空調濾芯」的「防疫車」,名為「ICON」,對粒徑0.3微米以上粉塵的過濾效率達95%以上,等同為汽車戴上「N95口罩」。它是SUV,售價介乎11.58萬至12.88萬元人民幣,目前已超過3萬張訂單,不知香港會不會引入?至於現有車主,則可免費更換。


上網看資料,原來「長安汽車」也推出了「軍工級智能工熱成像測温系統防疫車」,「廣汽新能源」則有「超B95級濾防」和「遠程一鍵殺毒」。真是好有商業頭腦!  

Ad Block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逢周一、三至五刊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